在《三国杀》中,八卦阵的判定规则如下:
一、判定触发条件
当装备八卦阵的角色需要使用或打出闪时,会触发一次判定。判定结果分为两种情况:
红色判定
若判定结果为红色,则视为已使用或打出了一张闪,后续无需再使用手牌中的闪。
黑色判定
若判定结果为黑色,则必须从手牌中使用1张闪后,才能再次发动八卦阵的技能;若没有可用闪,则无法发动。
二、关键规则说明
技能释放顺序
- 被攻击角色可选择先发动八卦阵技能,再使用闪;
- 若首次判定为黑色,必须先使用闪才能进行第二次判定。
闪的使用规则
- 由八卦阵打出的闪不消耗手牌中的闪,但每次判定仍需使用1张手牌中的闪。
三、示例说明
假设吕布对甄姬使用杀,甄姬装备八卦阵且手牌有一张闪:
首次判定
若结果为红色,甄姬可直接使用闪避杀;
若为黑色,甄姬需先使用手牌中的闪,才能进行第二次判定。
连续判定
若第二次判定仍为黑色,杀命中;若为红色,则闪避成功。
四、注意事项
八卦阵的判定与角色势力无关,仅与技能触发时的判定结果相关;
若手牌中无闪,即使判定为红色,也无法使用闪避。
以上规则适用于《三国杀》所有版本,包括手机端和网页端。
声明:
本站内容均来自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我们。